Rinyi_赛博影仪

死人一个

【欧阳三】Fate

虎年第9时 @逸轩不会画男人 

虎年第11时 @_神经堆沙雕° 

欧阳孙是漫画人物⬇️


漫画剧情改动 主欧阳三副凹三 接受往下





0.

“喂!你没事吧!”


1.

说出这句话几乎是条件反射,欧阳孙才发现他与唐三的关系已经好到了这种地步。

好像不应该,好像理所当然,他想。

终于挣脱了那片死死禁锢他的黑暗,记忆中不应存在于海神岛的嘈杂与火光朝他的感官涌来。修炼时看到乏味的无垠碧波万里蓝天如同漫画书中失败的彩转墨页糊成一团黝黑一片,无论是说不上名字飞了满天的金黄色花瓣还是高大无比遍身盔甲的钢铁巨人,他都太陌生。

他唯一熟悉的是被花瓣紧紧束缚的苍白脖颈,鲜血从嘴角淌下流过染红了花瓣,青筋凸起根根分明,是他在战斗中赏过的一番佳景。

他甚至希望自己幸灾乐祸,天知道在圣阶上他曾被那喉中吐出的话语气到如何抓狂。你小子也有这天。他要挺着腰杆用鼻孔看他染了灰的黯淡蓝发。怎么?那天戏耍我的威风呢?他咬牙切齿,一句之后再说不出话。太亲密了。唐三只是猛咳,抬手去擦嘴角时蹭了道灰,看他的眼神除了讶异还有一点别的,反正是他无法理解的东西。欧阳孙在这道目光下无缘无故地败下阵来,把唐三往他那群聒噪的伙伴身边推。

如释重负。他操起那条金箍棒往那什么武魂融合技上轰过去。


2.

唐三在小舞和奥斯卡的搀扶下勉强支起上半身往前看,欧阳孙正舞着他那把金红流光的金箍棒和武魂殿的武魂融合技打得不可开交。挥舞的动作快而有力,迅疾刚劲,一脸怒气与烦躁夹杂着轻蔑。刚刚那个语气焦急一脸关切的人真是他啊。唐三疑惑地回忆起方才的情形,真稀罕。说他ooc完全不为过。终是缓过气来,直起身后带领众人先行撤退。鬼斗罗那有老怪物顶着,千道流和波塞西的对峙局面暂未打破,主战场上他们这些小辈只是拖累……唐三又开始分析,用他多智近妖的脑子思考,撤退路上还是撇了一眼战场。            

 

他应该可以的吧?要说出口来也定是担忧的语气。


3.

(战后

事实证明,海神大人也不是那么不善解人意。七人的海神考核因为在与武魂殿的对战中表现良好而集体通过,现在正在清点海马城一日游的购物清单。

“几条裙子已经穿腻了…再加条裤子吧!”

“我记得刚来的时候有个卖手链的摊货不错来着,去看看吧。”

“那再加点…差不多了?还有漏吗?”白沉香扭头去问,得到的是奥斯卡戴沐白唐三三人的摇头。

还有一位忙着吃喝的姑且放下一只手的零食。

“香香等等!让我加几个!”马红俊嘬着饮料凑过来一通写,四女盯着他下笔如飞,也不知道写了什么,总之几张脸脸渐渐黑了下去。

“写的啥啊让兄弟看看”戴沐白和奥斯卡往那本就长得能当跳绳跳的购物清单一瞅,只见一片龙飞凤舞。凭借多年交情二人依稀能够辨认出写的什么汉堡五十个烤鱼二十串金枪鱼三条,后面更是离谱到按桶装的酱料,于是忍了笑故作深沉开始讨论重口菜品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小舞干脆拍停了马红俊的宏大蓝图构建工程:“胖子的东西自己付钱!”

瞬间停笔抬头,马红俊看见了小舞一脸的好气又好笑,宁荣荣在她身后深以为然地点头赞同。

“别———!!”

唐三就靠着窗双手抱胸看他们闹。经过昨天一晚上的修炼,几人在战斗中的大量消耗都恢复得七七八八,隔壁的老怪物魂力有了精进后更不用担心,哦对,答应了今天带他游览下海神岛来着。

“昨天答应了,我去找老怪物。你们玩得开心啊。”

“去吧小三,如果碰上了那几位圣柱斗罗记得帮我们问好!”奥斯卡笑着挥挥手。

4.

独孤博用手把几绺被海风吹散的碎发梳到耳后,吸吸鼻子:“小怪物,我以后是不是该叫你小海鲜。身上一股海产味。”

唐三一个白眼把之前独孤博千里救急雪中送炭的感动翻得一干二净:“今晚把你所有衣服扔魔魂大白鲨海域里,陪我变老海鲜吧你。”

“嘿,你敢?”独孤博几步追上扭头就走的唐三“怎么跟长辈说话的?嗯?”

我说,把您的衣服扔魔魂大白鲨海域里,独孤前辈。”

“身为九星圣子还带头往海里丢衣服,不怕被老海神记大过啊?”

“阿嚏!”正在海马圣柱下和海马斗罗例行汇报海域情况的小白突然打了个喷嚏。摆摆手回应了海马斗罗的关心,她继续说:

“这次武魂殿的船只还在海上排放废水,随意丢弃垃圾,再记一笔,我们对污染环境的行为持坚决抵制态度,无论往美丽的海洋里丢弃什么都应严惩不怠!”她愤慨地道。


5.

“哦,嗨圣子。”欧阳孙躺在小山向阳的坡上嚼草,一截草秆子露在嘴外边,被他咬着上下动几下。听到“圣子”的称呼时唐三皱皱眉:他还是适应不了这种高人一等的称呼。权当欧阳孙这是在和自己打招呼,也走过去坐下:“大爷您不回圣阶上头揍人了?”

“那还不是托您的福,”欧阳孙侧脸吐掉草秆子“抵御外敌有功,放出来了。”

“武魂殿之类的,是你们几个招过来的吧,师傅跟我讲了。”欧阳孙瞥唐三一眼。这小子是越来越让自己感兴趣。他和他那些天赋异禀的朋友,百年来第一个金色的三叉戟印记。曾经唯一能够证明他价值的东西。

要说不嫉妒是不可能的。他还记得波塞西宣判他时冷淡的语气,轻飘飘的,波澜不惊;他的希望与未来也轻飘飘的,像泡泡,华丽又幻灭地悄无声息。接受圣柱考核的那天他绝望得简直要把石柱锤断。海神是什么东西,无比虔诚的自己是不受神灵庇佑的可悲教徒,当他走投无路放弃神灵时神说他大逆不道。他的命运就是这样弄人啊。和唐三一路高歌的玫瑰色未来不一样,被圣柱斗罗们从同龄孩童的讥讽恶嘲中解救而重燃的烈火被挫磨得一干二净,他再一度被埋进一地的焦炭之间,现在师傅跟他说,你可以走,你是自由的,去寻找你的价值吧!

一地的死灰,他只知道自己在熄灭。他努力地想象他的命运,他的未来。

然后发现这只是徒劳。

“妈的,我哪里知道要找什么价值。”欧阳孙脱口而出。

监/狱最可怕的地方不在于吃穿不适与囚犯之间的拉帮结派贿赂行事,而在于囚犯被体制化后释放就无法再次融入快速发展的社会。虽说海神岛并非监狱,但欧阳孙被禁锢于圣阶之上如此之久也早已与世间有了隔阂。唐三静静地看着他。仿佛透过面前这个难得茫然的欧阳孙看到了曾经那个孩童;因为奇异的毛发被讥笑时咬牙还击的、看到别的孩子躲入父母的怀抱时脸上愤怒未消略显错愕的、缩在街角满心无助鼻酸流泪的。他只是细细地看着——也只能细细地看着,无论欧阳孙过往命运如何,毕竟他也无法回溯时间。海马斗罗对史莱克七怪的浅谈远远不能详细塑造“过去的欧阳孙”,唐三也仅仅是通过他脸上点点的茫然无措隐约领悟。七怪只知道小欧阳孙最终被圣柱斗罗们所收留,被指引了新的价值,对自己往后的命运有了新的期盼。

那现在这个欧阳孙呢?圣柱斗罗们不忍心地放开手,谁来给予他新的未来之运?

唐三斟酌片刻,缓缓开口。

“大陆,有三股主要势力……”


6.

唐三说到了史莱克学院,说到了大斗魂场,说到了星斗大森林里各式的魂兽,说到了落日森林里的冰火两仪眼。金属之都庚辛城,自己建立的唐门。他给欧阳孙看了些自己随身携带的暗器,他留心没有细讲武魂殿与两大帝国的内里深斗,他闭口不提他毁灭的杀戮之都。他和他晒遍下午的太阳,大团大团的白云从天蓝下往他们脑后奔流,然后泻出一片熊熊燃烧的霞,夕阳用澄黄摹勒出远山的轮廓。状似不在意的欧阳孙就静静听了一个下午。

“去大陆试试吧。”

“会有你喜欢的,去做,然后好好地活着。”

“嗯。”

欧阳孙抓抓他脑后的发,手插裤兜起身“走了。”

唐三坐在那里,看着他灰色的身影勾了夕日的金边,消失在紫极魔瞳的尽头。

“啊,好晚了。”


7.

(第二天

海上清晨东来的紫气映在唐三的眼里泛着浅光缓缓流转,与头部魂骨融为一体的瀚海乾坤罩让唐三脑后隐约多了点蓝色的光晕。闭上眼,浑厚的玄天功在体内稳稳地走完一周,唐三睁眼跳下屋顶,令人惊讶而又意料之中地,欧阳孙拎着一个小包站在屋前。脖间的红绫垂在背后,双臂的肌肉线条在金环的衬托下更有力量之美,唐三细细端详他。

“我在等你。”他开口。
唐三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我小时候…海马师傅和你们说过了吧。”他缓缓地道,低垂着头,眼角那笔张狂的火红似乎也温和了点。“我自己也没比他们说得详细到哪里去,但昨天下午的事,”

“我想过了。我去大陆看看。”他抬起头朝唐三咧嘴一笑。

十足的傲气与恃于实力的狂妄,领域一般重现于欧阳孙身上。重现于形状尖锐的双耳上,狭长妖气的双眼中,被海风轻轻吹动在背后凭空跃动的红绫上……唐三一愣,然后也笑。他听进去了。唐三满心欣喜地想,曾几何时打得水深火热的对手、战时傲气十足所向披靡的欧阳孙。这是他应有的样子。他现在能看到欧阳孙的命运了,必定比此时新生的朝阳更加耀眼。

“你小子等着,我会活出属于我的舒服得要命的日子给你看。”

“我会找到自己的价值。”

唐三应,声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我可没说不相信你。”

“我会一直等着。”


8.

-“为什么要来大陆?”

“有个朋友让我来这试试,还特地浪费一下午给我灌了一脑子大陆的事。”欧阳孙撑着边脑袋敷衍道。“来兴致了找他赌一把,现在是第四年。”

“关于那次…”欧阳孙想到了什么,放下手臂坐直。

“谢谢你,唐三。”



评论(10)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yi_赛博影仪 | Powered by LOFTER